经济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主任: 张明祥(专职)  副主任:姚新兰(专职)

工作职责:

负责围绕全市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和工作视察,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同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联系,及时了解社会各方面的意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负责加强对各县(市、区)政协经科委工作的联系与指导,搞好信息交流,相互促进,不断总结经验;完成市政协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2008年工作要点

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本委将在市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会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把经济总量做大、把人居环境做优、把社会事业做好的总体要求,组织委员认真履行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调查研究

1、9月份,根据市委二届五次全会关于做大做强我市物流业的要求,组织本委委员赴峡江县、吉水县开展物流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为我市物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2、7月份,协助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做好“加快建设吉泰工业走廊,推动工业经济崛起”专题协商前的调研工作。

3、积极协助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到我市灾区开展现场技术指导、灾后恢复生产情况和特色工业园区的调研活动。

二、视察、考察

1、5月份,组织本委委员赴新干县、永丰县开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情况专题视察。

2、7月下旬,组织本委部分委员就有关课题赴外省市学习考察。

3、协助配合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就有关课题开展视察、考察活动。

三、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1、3月份,围绕我市物价调控工作情况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2、12月份,全面了解我市科学技术工作情况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四、情况通报

7月上旬,邀请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就全市财税工作“双过半”情况召开情况通报会。

五、联系与协作

1、加强与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的联系,经常汇报工作,参加工作会议,联合开展调研。

2、加强对各县(市、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的联系与指导,拟于11月份在青原区召开县(市、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工作研讨会。

3、加强与市直对口联系部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上门走访市直有关部门,参加工作会议,了解情况,获取课题信息,征求意见,改进工作。

4、加强与本会其他专委会的协作与配合。

六、自身建设

1、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认真组织本委委员学习中共十七大文件,全面掌握十七大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件和市委[2007]13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科学发展观,密切联系政协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中心和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履行政协职能取得实效。

2、坚持和完善专委会主任会议、全体委员会议制度,组织委员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丰富委员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

3、进一步提高专委会办公室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优质服务。

七、认真完成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