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14年1月17日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1月14日至17日在吉安市中心城区举行。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共谋发展、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

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听取并拥护王萍书记代表中共吉安市委所作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赞同胡世忠市长代表吉安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其它书面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刘宗华主席代表政协吉安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刘冬仙副主席代表政协吉安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2013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诸多困难挑战,中共吉安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进位赶超的良好态势,迈出了“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吉”的新步伐,开创了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的新局面。

会议认为,2013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吉安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激发了政协组织新能量,展示了政协委员新风采,树立了政协机关新形象。坚持党的领导,思想理论建设更加坚定自觉;紧扣主题主线,服务发展大局更加积极主动;密切联系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更加扎实深入;努力开拓创新,凝聚各界力量更加富有成效;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得到不断提升,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同意市政协常委会提出的2014年工作总体部署。会议强调,2014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以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统揽政协工作全局。高唱主旋律,共画同心圆,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工作就策应跟进到哪里。二是紧扣主题履职,在强化服务中促进吉安发展升级。围绕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提速升级、稳中求进总要求,组织政治协商,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凝聚力量。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政协界别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特聘港澳台委员的作用,以大团结传递好声音,以大联合积蓄正能量,将政协组织的人脉优势转化成建设新吉安的强大合力。四是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加大民生课题调研力度,加快民生提案办理速度,拓宽社情民意采集广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建设,努力形成党派、界别、委员、专委会、政协机关协同推进新格局,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协吉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奋发进取,不断推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为加速全面小康进程、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