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3年1月6日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3年1月4日至6日在吉安市中心城区举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民主团结、共谋发展的大会。

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听取并拥护王萍书记代表中共吉安市委所作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赞同胡世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其他书面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刘宗华主席代表政协吉安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刘冬仙副主席代表政协吉安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2012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吉安市委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一年。面对世界经济放缓和国内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中共吉安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主攻项目、决战“两区”,做大总量、加快集聚,“四化”同步互动、“三产”共生演进为主战略,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发展、进位赶超的良好态势,全面开启了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的新征程。

会议认为,2012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吉安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强化学习,思想理论建设更加坚定自觉;紧扣主题主线,服务发展大局更加积极主动;密切联系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更加扎实深入;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凝聚各界力量更加富有成效;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为推动我市科学发展、进位赶超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同意市政协常委会提出的2013年工作总体部署。会议强调,2013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巩固思想共识上有新高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做到各级政协组织全覆盖、政协委员全覆盖,真正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在推动吉泰走廊建设,实现科学发展上有新贡献。突出重点组织政治 协商,着眼民生加强民主监督,围绕中心开展视察调研,为推进吉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三是高度关注民生,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突破。加大民生课题调研、民生提案办理和社情民意采集力度,为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建言立论。四是努力协调关系,在实现广泛团结上有新成果。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特聘委员的对外开放作用和政协界别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形成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的强大合力。五是坚持务实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进展。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强政协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建设,努力形成党派、界别、委员、专委会、政协机关“五位一体”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协吉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吉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把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