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1月17日,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自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202件,经审查,立案187件。截至2015年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从提案者反馈情况来看,普遍对办理工作感到满意。

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十六字”方针,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提案内容涉及面广、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强,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如关于尽快为购房干部职工办理“商转公”的提案,承办单位积极采纳,修改了《吉安住房公积金管理实施细则》,调整了管理政策,“商转公”业务已在13个县(市、区)全面铺开。此外,关于加快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青原区旅游发展、加强中心城区全民健身场所建设、城市公交车尾气污染防治等提案,通过办理,均得到了较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