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建设 运用学习成果求真务实推动政协工作开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视野宽、内涵深,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都很强,是两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推进反腐倡廉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习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感触很深,深刻体会到中央抓作风、纪律、反贪是动真格的。作为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县政协今后将继续出台一系列相关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通过这次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历史必然性的认识,对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探索和伟大社会主义实践的认识,对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问题的认识,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认识。县政协将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的章程,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思想建设,做到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坚守追求。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协商民主的新方法新途径,为更好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二、严格遵守执行党纪政纪法规,在贯彻落实各项廉政规定上态度坚决、不折不扣,保持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越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严明党纪,就是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三个决不允许”和“五个不允许”的规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决贯彻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永葆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县政协将进一步完善落实有关规章制度,增强落实八项规定、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做到领导干部带好头,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树立县政协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不走形式、立说立行,牢固树立勤政为民的观念。坚持把治理“庸、懒、散”作为县政协推进作风建设的突破点,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增强政务性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建设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政协机关。在执行八项规定中,领导干部必须做“带头人” 。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按照党的十八大“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加强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厉行勤俭节约,做到廉洁从政。今年,县政协将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点放到实施“中心城区的融入工程、吉泰走廊的打造工程和科学发展的示范工程”、

实现“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全面创先的全省科学发展示范县”的目标任务上,围绕实施“三大工程”的重点难点问题,在推进思路上谏诤言,在操作层面上献良策,在发展实践上尽实力,切实为县委、县政府破解发展难题献计出力。继续深入开展挂点帮扶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运用学习成果推动政协工作,在积极履行职能上求真务实、有所创新,为实现“三先”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习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信和要求。我们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将学习成果更好地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着力提升服务大局和合作共事的能力。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履行职能的各个环节,在推进多党合作,完善协商机制,加强民主监督,拓展参政议政等诸多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促进人民政协事业与全县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相协调。要进一步探索发挥专委会、界别作用的方式和途径,形成深化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专委会建设、加强机关建设“五位一体”协同推进的政协工作总体格局。通过认真组织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活动,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县工作大局,促进吉安县的科学发展,为实现“三先”目标,率先在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作者系吉安县政协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