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党政代表团来吉考察交流

    5月12日至13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党政代表团一行抵吉考察。期间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共叙两地情谊,畅谈发展蓝图。

  文山州委书记纳杰率团考察,州委常委、副州长胡荣,州委常委、秘书长杨廷友随团。市委书记王萍主持相关交流座谈会,市领导余阳春、杨丹、龙波舟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

  5月12日下午,吉安市·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举行。纳杰首先代表文山州委、州政府对吉安市热情的参观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来到吉安,深刻感受到革命老区的巨大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势头,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令人称羡。透过吉安的发展,既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也增强了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这次以虔诚之心,真诚之心而来,希望能学到吉安的好做法、好经验,尽快脱贫摘帽,争取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拖后腿。同时,他也真诚邀请吉安派出党政代表团到文山州参观指导,不断增进友谊,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

  王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文山州党政代表团来吉安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她从转变思想观念、善用政策红利、确立发展战略、建立规模产业、打造宜居城市、加快金融改革等几个方面出发,向文山州党政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所总结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也深入剖析了我市六大扶贫措施,介绍我市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王萍指出,吉安和文山同为革命老区,血脉相连,都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又共同面临着脱贫攻坚的重大任务,肩负着革命老区发展的历史使命。希望两地能开展紧密合作,加大对口交流,携手共进,共同支持和推动革命老区各项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

  座谈会上,胡荣、余阳春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吉期间,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庐陵文化生态园、市文化艺术中心、城市规划馆、古后河绿廊以及井冈山经开区部分企业和井冈山农业科技示范园,现场感受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此外,代表团还到井冈山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黄洋界、大井毛泽东旧居,回眸历史、缅怀先烈,并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