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滨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讲坛上讲述当前我国海洋维权形势

    5月13日,全市领导干部2016年第二期学习讲坛上,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吕滨现场讲述了当前我国海洋维权形势,给大家上了一堂难忘而深刻的国家战略、国情教育课。在家的市四套班子,各县(市、区)、庐陵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等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作为吉安的“老书记”,讲坛开场,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吕滨讲述了吉安发展的故事,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吉安的深情厚谊与殷切关怀。随后,吕滨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紧扣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前瞻认识,权威解读了世界海洋及我国的海洋战略,重点阐述了当前我国东南南海海洋权益及维护问题,生动讲解了我国面向大洋两极的世界海洋布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形势分析、又有对策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老书记”的精彩讲座,大大拓宽了知识领域和视野,对于我们站在国家战略的层面、全局全球的视野来做好吉安的各项工作有十分重要的启迪和帮助。

  讲座前后,吕滨先后来到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吉安市城市规划馆、吉安市博物馆、古后河生态绿廊、井冈山农业科技示范园、白鹭洲书院公园及井冈山大学等地进行考察。一草一木总关情。吕滨走一步、看一步,一路拍照、一路感叹、一路点赞,为吉安的发展势头如此强劲点赞,为吉安城市建设得如此大气雅气秀气点赞。他衷心祝愿,吉安的未来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