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黄跃金率队到我市宣讲

    5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黄跃金率队来到我市,就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的通知》及《若干意见》精神进行宣讲动员。省政协秘书长肖为群随同。市领导王萍、王少玄、李庐琦、余阳春、龙新陪同。

  下企业、进车间,黄跃金一行先后深入青原区电子工业城的量一光电、永安交通、德键科技、森菱实业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询问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吉安市森菱实业有限公司,当了解到其产品全部出口,远销欧美市场,黄跃金对其表示高度赞许。他鼓励企业要继续着力打造自主品牌,抓住市场不放,加强营销,扩大产品影响力,不断抢占制高点,努力占领国际市场。

  在江西量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黄跃金在企业展示厅详细了解了其生产的各类LED灯产品。他说,LED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企业要在加强研发工作,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延伸产业链上狠下功夫,不断做大做强企业。

  在江西晋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企业在发展资金方面存在问题时,黄跃金要求随同相关工作人员,要深入企业、园区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经营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指导企业加快发展、壮大产业、转型升级。

  20日上午,黄跃金一行与青原区企业展开座谈。会上,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专项行动有关政策内容,10余位企业家代表发了言。听取发言后,黄跃金指出,开展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和我省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他要求,要凝心聚力,提升专项行动质量水平。在落实行动中要认真学习,用足用好政策;注重分类查找,切实解决问题;切实加强帮扶,实现精准对接;重视内部挖潜,促进提质增效。要精心组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专项行动要取得实效,吉安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必须真抓、实抓,在组织协调、督促落实上下大力气、下真功夫。要形成专项行动的工作合力,重视专项行动的跟踪问效,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动专项行动尽快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