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萌在井冈山经开区走访调研

    5月2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周萌来到他挂点的井冈山经开区走访调研联系企业,出席“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宣讲会并讲话。他强调,积极抓好全省降成本、优环境“80条”和吉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才能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以深化为企服务行动提升经济发展动能。

  市领导王萍、王少玄、杨丹、刘贤清、苑建华,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刘志坚、邓淑斌参加上述活动。

  周萌先后走访考察了江西中烟公司井冈山卷烟厂技改项目、柏兆(吉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冠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木林森照明有限公司、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他都要向企业家宣讲“降成本、优环境”政策措施,倾听企业发展的困难,与他们一起商讨解决之道。“仅用电成本一项一年就能减少约300万元……”听到冠德新材料报出的减成本数据,周萌十分欣慰。他指出,我省出台的80条政策,以及吉安结合自身实际出台的26条政策,为企业减成本提供了大量的“真金白银”。从企业家们的反映来看,这些政策措施很及时有效,力度很大,增添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发展动力。

  在“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政策宣讲会上,周萌指出,开展“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帮扶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对于增强企业信心、稳定社会预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省委、省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本次行动,有利于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提高盈利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打造营商成本“洼地”和投资创业“高地”,为江西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动力转换开拓更为广阔的空间,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有效推进。

  周萌强调,吉安市委、市政府和井冈山经开区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专项行动作为破解当前困境的关键。凝心聚力,精心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提升专项行动质量水平,确保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会上,省环保厅副厅长石晶对政策进行了解读。会前,省直单位的联络员一对一深入企业讲解政策,调研企业实际,帮扶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