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挖掘和弘扬庐陵文化专题调研情况通报会

 

621日,市政协召开开展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庐陵文化,让市中心城区充分展现“吉安文脉”专题调研情况通报会。市政协主席李庐琦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肖斌、李家祥、黄少峰、刘永杰、苑建华,秘书长陈文珠出席,市政协副主席龙新主持。

会上,龙新宣读了《市政协关于开展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庐陵文化,让市中心城区充分展现“吉安文脉”专题调研活动方案》。市文广新局对全市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城乡规划建设局、城管局、教育局、旅发委、团市委等部门围绕调研作了情况介绍。

听取相关情况通报后,李庐琦指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挖掘、保护、研究和弘扬庐陵文化,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相关县(区)工作进展情况,提出真知灼见,为让市中心城区充分展现“吉安文脉”、提升吉安城市的品质品位建言献策。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情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及“智囊团”优势,为把吉安建设成更有文化内涵、更富人文魅力的人文城市,为我市成功争创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大气雅气秀气吉安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提高调研的质量和效果,发扬人民政协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好传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面对面和群众交流沟通,摸准实情,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科学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调研的协调和安排,与相关县(市、区)联系沟通好,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扎实完成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