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就挖掘和弘扬庐陵文化开展专题调研

    6月22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共3个调研小组,分赴吉州区、青原区等6个县(区),开展挖掘和弘扬庐陵文化,让市中心城区充分展现“吉安文脉”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李庐琦率组,市政协副主席肖斌、李家祥、黄少峰、陈军民、龙新﹑苑建华,秘书长陈文珠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相关县(区)展现“吉安文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县(区)政府挖掘和弘扬庐陵文化,让市中心城区充分展现“吉安文脉”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庐陵文化项目建设、文化平台打造、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宣传展示、文化活动开展、文化事业改革、经费投入保障、协调推进机制等方面内容。

  李庐琦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位推动下,我市坚持“文化庐陵、山水吉安”的城市定位,凝练推出了“崇文、正气、开放、图强”的吉安城市精神,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使市中心城区从功能到特色、从形象到内涵均发生了显著变化,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她强调,一座城市,有历史才有底蕴,有文化才有内涵,相关县(区)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对城市文化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启动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留住城市记忆,延续历史文脉,保护文化灵魂,努力把市中心城区建设成为庐陵文化传承的大载体、文化强市战略的大高地,为提升吉安城市品质品位、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