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庐陵文化研究成果总结表彰会

    6月29日,市政协召开庐陵文化研究成果总结表彰会,市政协主席李庐琦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肖斌宣读表彰决定,市政协副主席、庐陵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家祥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黄少峰、刘永杰、龙新、苑建华,市政协庐陵文化研究会会长陈志明出席。

  李庐琦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自市政协庐陵文化研究会成立以来,致力于庐陵文化的研究与挖掘、传承与弘扬,取得了丰硕成果,进一步扩大了庐陵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研究会通过此次表彰加强交流学习,继续深化认识,共谋庐陵文化研究的美好蓝图。她强调,要立足长远,进一步把握庐陵文化研究的正确方向,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区域文化中心、文化名城、文化大市的宏伟目标,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确保庐陵文化研究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要抓住庐陵文化研究的重点,促进文化与产业融合,文化与城市融合,推动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要加强庐陵文化宣传推介,促进文化交流,扩大地域影响,塑造庐陵文化品牌。要抓好自身建设,潜心研究、强化队伍、加强管理,不断开拓进取,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责任自觉推动吉安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小康贡献力量。

  据了解,《庐陵宗族与古村》《庐陵人物考论》等六部著作和《铸就辉煌的安福古代私学》《黄庭坚与快阁》等六篇论文获奖,泰和县政协、永新县政协、遂川县政协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