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龙新在青原区调研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

 

    71日,市政协副主席龙新率市统计局等部门到挂点帮扶村——青原区值夏镇马埠村调研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

    马埠村属搬迁移民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贫困人口57人,自然条件较差,村民自主致富能力有限,传统种植、养殖业比重偏大,还没有形成特色优势产业。 

    龙新一行现场察看了马埠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该村制定的“十三五”贫困村村庄整治建设规划工作 进展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龙新指出,马埠村的两委班子工作有干劲,村庄整治建设规划切实可行,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统筹安排、科学实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要求,村委会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立足村情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帮扶单位要积极帮助解决村内道路、水渠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并加强对该村发展富民产业的指导和扶持,引导村民学习好一项技能,发展好一个产业,为马埠村的全面脱贫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