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学生聚首研习中华传统文化

    7月7日,第八届两岸青年学生中华传统文化(吉安)研习营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开营仪式。70余名来自台湾金门大学和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井冈山大学学生参加。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贤清,省台办副巡视员陈幸福分别致开营辞并一同为研习营学员授营旗。

  当日上午,开营仪式过后,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沙龙举行。两岸学子一起聆听了大学生如何创业、创新的主题讲座,并通过PPT,深入了解我市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及台湾青年来我市创新创业所享优惠政策。当日下午,两岸大学生聆听了庐陵文化专题讲座,参观了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两岸大学生联谊活动。据悉,研习营活动共持续5天,台湾金门大学学生还将参观文天祥纪念馆、吉州窑、青原山净居寺、阳明书院、渼陂古村、庐陵文化生态公园、白鹭洲书院、井冈山景区等,切身感受吉安人文景观及生态美景,领略厚重的庐陵文化,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