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就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开展督办

82日,市政协副主席肖斌、李家祥分别率队,就相关重点提案来到市城管局和市工信委开展现场督办。

    督办组对相关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提案办理机制健全、办理措施得力、办理效果显著。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督办组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建言的重要渠道。提案承办单位要从政治性、全局性的高度及优化思路、推动发展的角度,认真对待提案办理工作,积极主动地把这项工作干好、干出成效。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立足高起点,采取硬措施,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杜绝把委员提案留作参考、舍本求末、答行脱节现象。要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按程序办理、按时限办结、按要求反馈。市政协要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和跟踪督查,对承办单位的工作情况及时进行督办,做到交办时有明确要求、办理中有督促检查、办复后有跟踪落实,使提案办理工作有始有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