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三届三十八次常委会议

810日,市政协三届三十八次常委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李庐琦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肖斌、李家祥、黄少峰、刘永杰、陈军民、龙新、苑建华,秘书长陈文珠出席,副市长左继生列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常委会应到常委57名,实到5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庐陵文化,让中心城区充分展现“吉安文脉”的调研报告》和其他有关事项。

李庐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城市文化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推进城市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文化建设,将弘扬庐陵文化与推进中心城区建设有机融合,坚持“文化庐陵、山水吉安”的城市定位,市中心城区从功能到特色、从形象到内涵均发生了显著变化,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她强调,市政协开展此次专题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对我市中心城区城市文化建设进行认真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找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力求形成一个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科学性的精品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会上,市政协龙新副主席就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庐陵文化,让中心城区充分展现“吉安文脉”专题调研情况,作主题报告,甘月红、谢氏乐、陈万洵、边晓玲等四位常委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