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家“万人计划”人选实现历史性突破

    继今年年初我市国家“千人计划”人选实现零的突破,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发出通知,我市推荐的江西新天地药业有限公司李龙瑞博士、普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肖军平双双入围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名单,标志着我市国家“万人计划”人选实现历史性突破。

  李龙瑞是峡江县江西新天地药业公司法人代表,兽医学博士,公司现有国家发明专利7项、全国首创兽药新剂型1项、企业保密技术10余项,目前主持国家级政府资助项目2项、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4项、国家核发兽药产品批文100余项。李龙瑞先后入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赣鄱英才555”工程首批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等。

  肖军平现任江西普正药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级经济师、高级药师,2002年通过改制创办江西普正药业公司。公司先后承担了50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火炬计划、国家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地和人才专项等科研课题项目,拥有5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100余个注册商标。肖军平先后入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赣鄱英才555工程”首批领军人才、江西省优秀创业企业家等。

  国家“万人计划”即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亦称“国家特支计划”。国家“万人计划”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11个部委成立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的领军人才将会获得国家从经费、政策、服务三个方面的支持,包括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安排每人约100万元的特殊支持经费,用于自主选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在科研管理、事业平台、人事制度、经费使用、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制定重点培养支持政策;贡献突出的还可纳入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范围联系服务。市财政也将在科研经费、生活津贴等方面提供多项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