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吉安市召开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骨干社员培训班

 

827上午,九三学社吉安市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骨干社员培训班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省青工委主任肖礼庆,社市委主委刘勍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杜方平莅会致辞。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江民涛,组织部部长、省青工委副主任梁磊,市委统战部一科科长朱小东,社市委副主委康万明、刘冬兰、李小平出席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玉兰主持会议。

肖礼庆代表社省委、省青工委向市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多端、日益复杂,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在互联网和自媒体的作用下变得更加激烈。各种思潮不断涌入,对思想造成了冲击、视觉造成了混乱。从国际形势和历史背景来看,做好青年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让青工委发挥作用,首先带头人要起好领头作用,扛起组织赋予的责任,为青年社员搭建一个交流学习、才华展示、能量传递、组织发展的平台。他鼓励青年社员要坚持学习、谨慎思考、潜心实干,这样才能不断成长、日益成熟、获得成功。他希望青年社员能够做到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慌,小事心不慢,大事心不急,集性命、生命、使命于一身,脚踏实地、干出成绩。

刘勍代表社市委向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吉安市青工委的成立是社市委响应社中央、社省委的号召,推动自身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实事。她要求,青工委要找准位置,坚持中共领导;探好路子,坚持服务大局;搭稳台子,坚持服务青年;想妙法子,坚持务实创新。她希望,青年社员能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书写九三学社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新吉安汇聚政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杜方平代表中共吉安市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吉安市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青年社员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着力开辟参政议政新渠道;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着力开拓社会服务新视野;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彰显九三青年新风采。

康万明宣读了《关于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宣布了第一届青工委委员和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等成员名单。市青工委第一届主任李小平、青年社员代表彭聪分别上台作了表态发言。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办了骨干社员培训班,肖礼庆出席并主讲。他分别从“慎思谨言,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倾心履职,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潜心历练,提升组织领导能力;虚怀如谷,提升合作共识能力;多谋善策,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希望全体社员能够努力践行,积极提升“五种能力”。

社吉安市第一届青工委委员、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中青年社员、部分骨干社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