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就精准扶贫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近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分赴井冈山市、吉安县、万安县、遂川县、永新县等国定贫困县(市),对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主席李庐琦率组,市政协副主席肖斌、黄少峰、刘永杰、龙新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相关县(市)精准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听取了相关县(市)政府落实精准扶贫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推进精准扶贫的具体措施、取得成效、遇到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意见建议。

  李庐琦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位推动下,我市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扶贫、搬迁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劳务扶贫和保障扶贫“六大精准扶贫”举措,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贫困群众收入不断提高,贫困人口数量大幅减少,精准扶贫取得良好成效,赢得省委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李庐琦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以省委书记鹿心社前不久莅临吉安调研为新契机,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把决战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化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认知和行动,打一场脱贫攻坚的人民战争;要在精准上再下功夫,在细致上再做文章,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抓实、抓精、抓细,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两学一做”,做好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农业农村工作结合文章,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确保2018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吉安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