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

    9月22日,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问计问策,倾听民意,集思广益。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喻志勇出席。

  “希望大家在发言中直截了当,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为党代会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提有见解价值的意见建议。”会议开始,胡世忠开门见山地道出了座谈会的主旨。

  “要打造吉安文化事业的高地,不仅要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更要注重打造文艺人才工程项目。”“在红色宣传培训中,要让吉安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前列,就要注重讲史实,讲正能量的好故事。”“想在全省经济发展中更加凸显吉安特色,就要加大吉安商会经济和总部经济效益集聚的宣传力度。”“吉安的旅游不仅仅有‘三山一江’,更要加大对市中心城区庐陵文化特色场馆的挖掘,让吉安留得住人气,记得住文化。”“要加大金融供给力度,引进金融活水,打造新兴的高新技术、绿色金融。”“‘降成本优环境’要持续给力,让政策红利真正转化为经济效益。”“要加大对社区干部人才的培训、引进和管理,让社区干部队伍更加职业化、专业化。”“脱贫攻坚不仅要给群众提供好的产业路子,更要有适销对路的市场。”……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到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从党的建设的宏观问题,到社区治理的微观管理,从加快发展,到脱贫攻坚,从经济社会发展,到民生实事,参会的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针对党代会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说建议,畅所欲言。

  听取发言后,胡世忠对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全市各项事业表示感谢。他说,制定好党代会报告,对于我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天面对面地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就是为了把党代会报告起草好,让今后五年的部署谋划更精准,更有实效。

  胡世忠强调,在新常态下,党代会报告要把中央、省委对吉安的要求与全市实际结合起来,要把社会各界的期望、期盼,以及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要求体现出来,让报告更加切合实际,更具引领和指导性。报告起草组要从三个方向吸收大家的意见:对于与党代会报告相匹配、相映衬的意见,要认真消化、最大限度吸收,体现到报告中;对于可以相互融合,共性的意见,要加以提炼,列入相应的篇章;对于有些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操作性的意见,要不断论证,作为工作重点,通过政府来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