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来吉考察

    9月23日至24日,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来到我市,开展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推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考察活动。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率团,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局局长张勇随同,市委书记胡世忠会见参观团一行,市领导卢正大、张强陪同。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建国后,中央共组织了55次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此次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是第56次组团,共有成员200余人,是首次入赣入吉考察。参观团一行参观考察了井冈山黄洋界景区、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旧居,并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圈。在吉的考察向各民族展示了我市经济社会建设的成就,弘扬了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促进了民族间友好交流交往交融,营造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良好氛围。

  考察团成员对井冈山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绝佳的生态赞不绝口,深深被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事迹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所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好井冈山精神,做好民族团结的表率,把革命精神化作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强大动力,变为民族大团结、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力量,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建设好家乡作出更大贡献。

  在吉期间,胡世忠会见了参观团一行,向参观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敬意,并简要介绍了吉安市情和民族工作。参观团高度肯定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民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