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活动情况通报会

    9月28日,市政协召开《关于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民主监督活动情况通报会。市政协主席李庐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少峰、刘永杰、陈军民、龙新、苑建华出席。

  会上,市扶贫和移民办通报了全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的实施意见》总体情况,市委农工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等6个部门根据部门职责,围绕《意见》落实作情况介绍,市交通运输局等10个部门作书面介绍。

  李庐琦指出,精准扶贫是中央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意见》实施两年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立足职责,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意见》,目标明确、措施到位,抓工作的思路很清晰,抓落实的措施很精准,做到了想在心里、做在手上、落在实处,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认识这次民主监督活动的重大意义,坚定精准扶贫的信心和决心,紧扣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三个走在前列”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参与、协助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紧扣精准、狠抓落实,借省委鹿心社书记来吉安考察调研的东风,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在精准上下真功夫,在精细上有新作为,在可持续上再发力,发动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力量,真正打一场脱贫攻坚的人民战争,力推《意见》各项工作扎实务实、全面落实,确保2018年完成脱贫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