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在井冈山走访慰问贫困老人并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立足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三个走在前列”,是当前的首要任务。10月9日,正值九九重阳节,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脱贫攻坚挂点乡井冈山市茅坪乡,走访慰问贫困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在走访中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老年人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随同。井冈山市领导刘洪、焦学军陪同。

  “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时至10月,脱贫攻坚工作究竟落实得怎样、成效如何,群众最有发言权。胡世忠先后走进神山村和坝上村,走访了彭水生、赖伯芳、张成德、吴云月等贫困老人,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每到一处,胡世忠都亲切地与老人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等情况,查看收益确认卡和脱贫攻坚档案袋,细算群众收入账,从实处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并鼓励他们要与党员干部一起共同努力,积极参与脱贫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率先全面脱贫。

  路宽了、灯亮了、村美了、产业活了、收入实打实地增加了……说起生活的变化,群众个个感慨不已。神山村不给现金给“股权”,干部带着群众干,在全域规划旅游发展中,扎实落实“一户一亩竹茶果、一户一栋安居房、一户一个农家乐、一户一张保障网”精准脱贫模式,实现“一户一证一簿”实实在在脱贫;坝上村以列为团中央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点为契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旅游接待服务,在旅游产业链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看到两村脱贫举措扎实有力,胡世忠十分欣慰,强调要按照省委鹿书记“精准、落实、可持续”的要求,着力推进保障措施到位、实际收入到位、长效机制到位“三个到位”全覆盖,以“三个到位”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真心实意帮助贫困群众打个精准脱贫漂亮仗,实现经得起检验的率先脱贫。

  调研期间,胡世忠还察看了茨坪镇茨坪村文化活动中心,并就中心如何优化功能布局、丰富文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