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督察组在吉开展重点工作督查

    10月10日至11日,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率队来到我市,以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就民政相关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民政部规划财务司司长冯亚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桃莲,省民政厅厅长刘金接随同。市领导胡世忠、王少玄、刘连根、刘振国分别陪同。

  座谈会上,督察组一行听取了省民政厅及我市民政局的工作汇报。窦玉沛对我市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烈士陵园建设和管理等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吉安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各级民政部门加大资金投入,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有效保障了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有力推进了养老服务、基层政权等各项民政事业发展,也有力推进了吉安全市的脱贫攻坚进程。

  窦玉沛强调,吉安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要充分发挥民政托底作用,通过各种有效的社会保障措施兜底一批,帮助困难群众如期脱贫。要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完善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扎实抓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要;加强社区和基层政权建设,适应新时期社会治理的需要;发展慈善事业,扶危济困,促进社会和谐。

  会上,王少玄对民政部督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民政部长期以来对我市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市民政相关重点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在吉期间,督察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吉州区平安里社区、遂川县枚江烈士纪念园、遂川县社会福利中心和遂川县雩田镇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