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2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11月18日,我市举行112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仪式。这是对今年以来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一次具体行动。

  副省长李贻煌下达集中开工竣工令。市委书记胡世忠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省工信委党组书记冷新生,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定明,省发改委副主任宋迪维、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元发、省环保厅副厅长石晶,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出席活动。

  胡世忠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112个重大工业项目开工竣工仪式,目的是落实“三个围绕”。即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把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力转化为抓项目、抓发展的行动力;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项目为抓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经济总量与质量双提升,促进工业发展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围绕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帮扶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以务实举措帮助企业落户,帮助企业扩产建项目,帮助企业发展升级。

  胡世忠强调,工业是吉安发展的后劲和希望所在。吉安将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强劲动力,在省直有关厅局的帮助支持下,紧紧围绕“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目标,坚定不移地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努力做到注重产业升级、注重集约发展、注重绿色发展、注重双向开放,进一步做大全市工业经济总量,优化工业产业结构,为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扎实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确保每个项目都尽快落地见效。胡世忠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落实帮扶责任,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项目业主单位要抢抓机遇,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早日达产达标、发挥效益。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打好重大工业项目攻坚战,扎实推进开放型经济“百日冲刺”活动,努力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引项目、抓项目的热潮,进一步扩投入、稳增长、强后劲,推动吉安经济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活动期间,省、市领导先后参加了井冈山经开区鼎智通讯科技园项目、吉安创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循环产业园项目、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3D手机盖板项目、金庐陵公司中韩产业园项目、金庐陵公司软件产业园项目,以及吉安高新区立讯射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面基站天线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开工奠基仪式,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江西木林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一期、井冈山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的建设情况。

  据了解,此次全市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项目总投资502.3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59个,投资总额287.4亿元;竣工项目53个,投资总额214.9亿元。全部项目达产达标后,可年新增主营业务收入1132亿元,利税4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