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邮政农村电商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11月29日上午,全国邮政农村电商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李贻煌致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讲话。来自全国邮政系统相关人员150余人参加。

  李国华首先对省邮政分公司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省邮政系统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加快步伐,着力推进农村电商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快发展农村电商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增强发展农村电商的信心,找准方向,明确模式,统筹推进,抓好落实,尽快打开发展农村电商的新局面。他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提升邮政发展农村电商的能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农村电商发展,推动建成世界一流邮政企业进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李贻煌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中国邮政集团及兄弟省市对江西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省情后,他表示,中国邮政认真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线长的渠道优势,有效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全省邮政系统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宝贵经验做法,加快邮政农村电商,尤其是电商扶贫发展,加快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加快提升电商服务水平;继续与地方政府携手努力,深化落实战略合作,共同走出一条有规模、见实效、可持续的农村电商发展之路,为江西农村电商及扶贫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少玄简要介绍我市市情和邮政农村电商发展情况后,他说,我市在加快发展中,积极顺应“互联网+”蓬勃兴起的大趋势,大力培育电子商务新业态,努力创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全市电商交易额连续两年翻番、已突破200亿元,全市邮政电商呈现网络服务不断完善,快递业务迅猛增长,助力脱贫有力有效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切实加强与省邮政分公司的战略合作,出台扶持邮政农村电商发展的意见,在资金、场地等方面给予保障,有力促进了邮政农村电商加快发展。他希望中邮集团一如既往给予吉安更大的支持,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同步全面小康。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到吉安县电商运营和仓储配送中心、乡镇电商服务中心、农村“邮乐购”服务点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