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陈兴超到我市调研

    12月7日至8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陈兴超到我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金炎随同,市领导胡世忠、王少玄、卢正大、徐年春,井冈山管理局领导刘洪分别陪同。

  7日下午,陈兴超一行亲切看望了吉安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市无党派知联会班子成员,并与他们进行热烈的交谈。在吉安商会大厦、吉安创客空间、庐陵人文谷等地,陈兴超详细了解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给予肯定。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吉安市委、市政府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工作的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同心协力,拼搏实干,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确实令人振奋。吉安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始终把这项工作放在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来定位、部署、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调研期间,陈兴超拜谒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并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随后,陈兴超赴茅坪井冈山斗争时期统一战线陈列馆参观调研。他指出,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心灵的净化、精神的升华。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希望各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立足自身优势,整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在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全面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加强联系沟通,团结引导他们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在吉期间,陈兴超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我市统一战线的部分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