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四届三次主席会议

    12月22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三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龙波舟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振国作关于泰和县撤县设市的说明,市政协副主席操建民、程以金、刘晓明、徐年春,秘书长曾玉田出席会议。

  会议协商讨论了《关于赞成泰和县撤县设市的意见(草案)》《市政协开展〈关于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监督活动的报告(草案)》,协商确定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四届一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项。

  龙波舟指出,泰和撤县设市符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符合国务院有关行政区划调整要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科学决策。市政协要深刻领会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种意识”,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争取泰和撤县设市早日实现。

  对精准脱贫工作,龙波舟强调,精准扶贫是中央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井冈山老区扶贫工作寄予厚望、赋予重任。市政协开展这次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就是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脱贫攻坚,为进一步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吸纳委员的调研成果,对《报告(草案)》进行再研究、再提炼、再提高,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