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7年2月16日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7年2月14日至2月16日在吉安市中心城区举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龙波舟同志代表市政协四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操建民同志代表市政协四届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增补罗燕萍同志为政协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吉安军分区领导和部分老同志出席开幕、闭幕大会,中共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同志在开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征程、新使命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市党政领导参加界别联组讨论,听取委员发言。与会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深入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列席了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协商讨论并赞同王少玄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其他报告。会议简朴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6年,在中共吉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吉安、井冈山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实现市第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