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召开二届五次全委会

    3月14日下午,吉安市侨联二届五次全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全委会、省侨联七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6年市侨联的主要工作,科学谋划了2017年市侨联的工作思路。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出席并讲话。

  2016年,市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发挥优势,在服务经济、海内外联谊、参政议政、维护侨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不错成绩。会议明确指出,今年侨联将紧扣市第四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和“两大战略任务”目标定位,发挥侨联组织优势,推动侨联事业发展,带领全市广大归侨侨眷为把吉安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文化昌盛、生活幸福、生态秀美、政治清明的好家园贡献力量。

  会上,肖玉兰从历史贡献、现实意义和长远发展三方面指出了侨联工作的重要性。就侨联工作如何开展,她强调,要以改革引领工作,以调研推动工作,以联谊拓展工作。同时,她勉励侨联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要改变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要以创新思路提升服务水平。

  此外,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教育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审议通过了胡红英同志在市侨联二届五次全委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践行“三个走在前列”携手共建美好家园》——致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