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政协开展全县旅游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为推动全县旅游产业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泰和旅游新形象。近日,泰和县政协组织委员前往塘洲、苑前、沙村、桥头、禾市、马市等乡镇开展全县旅游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通过实地察看金滩古林、书院村、绵溪村、白鹭湖、槎滩陂、蜀口洲等旅游景点,详细了解了旅游景点的规划布局、基础设施、资金投入、专业管理人才的培养的情况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在实地察看过程中,委员们认为,泰和自然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迹众多,只有坚持“环保+特色”的思路,采取铺好面、串好线、建成点的方式,用开放的思维创新发展形态,各部门联动才能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旅游局等14个单位就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汇报。委员们为泰和旅游产业发展“会诊把脉”,并从景点打造、旅游线路、资源利用、产品开发及宣传推介等方面,为泰和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