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四届九次常委会议

    11月9日,市政协召开四届九次常委会。市政协主席龙波舟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大学,市政协副主席陈军民、操建民、刘晓明、罗燕萍出席。
    会议应到组成人员58人,实到4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龙波舟指出,全市各级政协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政协工作并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要把牢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与省市决策部署在政协贯彻落实到位。要把握定位,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发展大局来谋划,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履行职能。
    龙波舟强调,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党和人民政协的重要理论、重大论断,按照十九大报告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盘点年度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调研视察等任务,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切实将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方略,转化为政协组织履职担当、主动作为的具体举措,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协商审议了《市政协关于<吉安市河长制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监督活动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