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刘奇赴我市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7日至8日,省长刘奇深入吉安市吉水县、吉安县和新干县基层一线,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紧跟新时代前进步伐,以钉钉子精神全面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以新发展理念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真正使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取得实效上,奋力谱写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新篇章。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勇随同调研。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陪同。
  “到2050年你们多大年龄?”在井冈山经贸学校,刘奇与青年学子们畅谈祖国未来。他勉励道,党的十九大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战略规划,到本世纪中叶要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知识、学做人、增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让我们一起奔着这目标奋勇前进!”大家高声呼应:“好!”
  在吉安县横江镇良枧村、桐坪镇脱贫攻坚服务中心,新干县溧江镇堆背村,5年来,摘掉了贫困帽子、逐步走向富裕的农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刘奇来到田间村头、农户家中,与老党员促膝而谈,与农民群众围坐交流。每到一处,刘奇指出,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大家有目共睹。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我们要相信共产党、紧跟共产党,感恩总书记、拥戴总书记,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立足江西实际,采取扎实举措,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刘奇还先后考察了吉水县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吉安航校。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江西发展航空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我们要抢抓发展机遇,狠抓工作落实,推动航空制造业和服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在考察生力源玻璃、联基实业、新瑞丰生化、天宇化工等企业和吉水县市民中心,以及新干县盐化工业城综合污水处理厂时,刘奇走进工厂车间、办事窗口,宣讲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我们要优化发展环境,坚持创新引领,加强安全环保,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不断推动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推动我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