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12月6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对全市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胡世忠作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喻志勇主持。副市长王大胜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部署。
  批示中,胡世忠指出,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我们必须兑现的承诺。我市脱贫攻坚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任务依然艰巨,必须高度重视。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下足“绣花”功夫,层层压实责任,按照省委“精准、落实、可持续”的脱贫工作总要求和市委“三个到位、志智双扶、两表公开、两表认定”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县(市、区)都要精准对标对表国家和省里脱贫攻坚各项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迅速开展“大复习”“大排查”“大补课”,找准差欠,立即行动,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瞄准特殊困难群体,加大对贫困群众扶起来、带起来、保起来的力度,实现多种业态、多种模式的有效组合,尽快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要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责任制,靠前指挥,强化督导,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并朝着“致富、文明”的方向迈进,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王少玄要求,要拧紧思想发条,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松劲,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关系到革命老区在全国的政治影响,关系到全省脱贫攻坚在全国的位置,直接影响我市脱贫攻坚进度和全面小康大局,一定要咬紧牙关、咬定目标,力求取得优异成绩。要全面对标排查,决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偏移,要精准把握标准和要求,坚持软件硬件同步提升,坚持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同向发力,全面发力,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出纰漏。要立査立行抓整改,决不能有丝毫的迟缓和拖延,一定要亡羊补牢,抓好整改,做到对象识别再精准、政策措施再落实、资金监管再强化。要压实责任链条,决不能有丝毫的断档和掉链,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要“驻守前线、坐镇指挥”;广大县乡基层干部要“冲上火线、攻坚拔寨”;各帮扶单位要“服务一线、助力加油”,形成全市工作合力。王少玄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只能进不能退、只能赢不能输的硬仗,全市上下一定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吉安和江西争光。
  会议最后,王少玄还就年底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吉安县作了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