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1月7日至1月9日在吉安市中心城区举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龙波舟同志代表四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操建民同志代表四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领导和部分老同志出席开幕、闭幕大会,中共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同志在开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党政领导参加界别联组讨论,听取委员发言。与会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列席了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协商讨论并赞同王少玄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其他报告。会议简朴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凝聚人心、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加快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市经济保持健康发展,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走在前列,民生事业成效明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绿色崛起的攻坚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讲好政协故事,留下委员印记,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