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龙波舟到永新挂点村走访慰问调研

    1月31日,带着对困难群众和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深切关怀,市政协主席龙波舟来到挂点的永新县埠前镇高贤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镇、村一线扶贫干部,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共谋脱贫大计。

  龙波舟先后来到贫困户李森林、罗裕降、王铭生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近来身体还好吗,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医疗费用能报销多少?”“光伏发电有多少钱?”当贫困户都能细数所享受的政策,医保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光伏发电每月有四五百元的收益时,龙波舟十分高兴,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日子会越来越好。

  龙波舟对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镇、村干部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长期坚守奋战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辛苦指数换来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精神可嘉,令人敬佩,要再接再厉。当前,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阶段,要重点抓好产业发展和村庄环境整治工作。龙波舟强调,产业发展是实现贫困群众增收的关键,要巩固扩大劳务输出、特色种养、光伏发电等优势产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村庄环境整治事关群众生产生活,要狠下绣花功夫,将工作做细做实,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美丽乡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