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籍运动员金坚将出征平昌冬奥会

    2月5日,江西籍运动员金坚随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韩国平昌,他将与队友合作参加男子双人雪车项目比赛。据省体育局有关人员介绍,金坚是我省参加冬奥会的“第一人”。

  1994年出生于峡江县罗田镇何魁村的金坚,自幼在峡江县上学。2010年考入峡江县峡江中学,成为一名体育特长生。在校期间,金坚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展示出了良好的运动天赋,曾在省田径锦标赛、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的短跑和跳远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

  2013年9月,金坚考入北京体育大学,成为体育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为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于2016年1月组建雪车队,在北京体育大学选拔队员。凭借着优秀的身体条件和运动天赋,金坚成为该项目的第一批国家队队员,开始了新的运动生涯。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金坚与队友不仅熟练掌握了这项从未接触过的项目,而且运动成绩突飞猛进。通过在欧美参加各站积分赛,他和队友获得了参加冬奥会所要求的积分,提前取得参赛资格,让中国运动员的身影首次出现在冬奥会的雪车比赛中。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金坚将和队友一起参加男子双人雪车项目的预赛。

  雪车,是一种集体乘坐雪橇,利用舵和方向盘控制,在人工冰道上滑行的运动。在1924年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