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开启

    2月5日,作为我市一年一次、承上启下,学习交流、加压鼓劲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正式开启。市领导胡世忠、王少玄、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杨丹、李镇发、廖宏、刘贤清、刘兰芳、刘振国、王大学、张言苍、卢正大、肖玉兰、江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为期4天的流动现场会,参会人员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纠正“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精神,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通过下车看点、车览看线、专题片看面,全面了解各地工业发展、城乡环境、全域旅游及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会前,胡世忠对此次的“三看”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把握“三看”主题。要看工业项目的质量、规模、行业水平、环保情况和工业园区生态环境;看城乡环境的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现代化建设情况及山体水体生态保护情况;看全域旅游的发展投入、景点建设品位和魅力,接待旅客人次和旅游收入。要把握“三看”的目的。要通过看质量、看进度、看效果,从而达到评业绩、比干劲、促提升,提升发展的进度、质量。要把握“三看”的原则。要认真严谨,全面做到认真;要紧张有序,行动迅速、节奏紧凑;要公平公正,统一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要把握“三看”的方法。采取点面结合、静动结合、视听结合等方式方法,边看边记边思考,及时消化“三看”内容,做到看有所获、看有所成。

  流动现场会上,各地纷纷端出项目建设的“特色菜、招牌菜”,接受大家的“品鉴”。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培育壮大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聚力全域旅游,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道路上,各地你追我赶,较劲争先,新理念、新特色、新升级、新变化让与会代表眼睛为之一亮。2月5日的考察中,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安福县、永新县和井冈山市,实地察看了江西迈诺科电子有限公司、安福明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高市乡洲塘书画村、江西泽晞新材料公司、江西博力新能源公司、井冈山坳下农旅民宿村、井冈山高科技农业博览园、江西蓝海芯科技有限公司等9个项目,并在当晚集中观看了全域旅游专题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流动现场会为契机,切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奋力迈出“三个走在前列”,实现“两大战略任务”的新步伐,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