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感动吉安”人物颁奖暨迎新春文艺晚会举行

    时间在变,感动不变。2月6日晚,市文化艺术中心里弥漫着温暖与感动的气息,正在这里举办的第四届“感动吉安”人物颁奖暨迎新春文艺晚会如期而至。胡世忠、刘连根、杨丹、李镇发、廖宏、刘贤清、刘兰芳、刘振国、王大学、张言苍、肖玉兰、江波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嘱托,声声入耳;壮志,念念于心。她记住了一句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她认准了一个理:‘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神山之上,她扯起致富旗,笑迎八方客;全国率先脱贫的征程里,她是那个肯于登攀的人。她就是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村民彭夏英……”听着主持人一句句动情的主持词,现场的观众不禁偷偷拭去眼角的泪水,大家都备受鼓舞,感到振奋、暖心。通过精彩故事片播放、文艺节目亲情演绎和主持人精彩主持,颁奖晚会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因为爱,我们共同见证过去一年里无数次的感动;因为爱,我们领悟了平凡生活中那令人动容的情愫。市委宣传部于2017年12月启动了第四届“感动吉安”人物评选活动。在各地、各单位踊跃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召开专家推荐评审会和部务会研究,确定了10位“感动吉安”人物和12位“感动吉安”提名人物。“感动吉安”人物评选正逐渐成为我市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的一场生动实践,成为催人奋进的“吉安力量”。

  10名第四届“感动吉安”人物分别是:生前系江西卫生职业学院在校生蔡佳如、新干县七琴镇燥石村乡村医生李勤如、曾鹏生前系万安县“饿了么”公司员工(肖蓉系万安县实验中学在校生)、井冈山经开区胜美达电机公司保安队长杨根林、峡江县地税局退休干部毛本义、遂川县高坪镇车下村党支部书记张冬梅、青原区环卫工人李金玉、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村民彭夏英、遂川县五斗江乡南坑村村民江菊兰、泰和县小龙钨矿管委会退休职工钟志达。

  12名第四届“感动吉安”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分别是:峡江县巴邱小学退休教师胡国莲、安福县严田镇龙云村村民李明贵、江西省木林森照明有限公司保安队长任春华、永丰县沙溪镇拱江背村村民欧阳水秀、井冈山生力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小毛、吉州区庐纺小区居民曾庆堂、吉州区卫计委干部(甫里村第一书记)王小菊、安福县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教导员李茂生、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退休少将)何继明、新干县金川镇善政社区居民李春梅、吉水县人(福州大学在校研究生)周小根、安福县洲湖镇中洲村村民项四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