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月27日,全市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表彰2017年工作,推进2018年工作,奋力开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新局面。

  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并就“三看”流动现场会作点评及小结。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讲话。市委副书记喻志勇宣布“三看”流动现场会评分结果,并部署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及镇村环境整治“春季攻势”行动。刘连根、龙波舟、李镇发、廖宏、刘贤清、刘兰芳、刘振国、王大学、张言苍、卢正大、肖玉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宣读嘉奖令及表彰通报。

  胡世忠在主持中指出,春节前,我市利用三天半的时间,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今年的“三看”,既延续了以往好的做法,又赋予了新的内涵,主题更加突出、形式更加灵活、会风更加高效务实,切身感受到了各地竞相发展的强劲动力,感受到了广大干部担当实干的精气神。

  认真听取大会交流发言并给予精到点评后,胡世忠从这次“三看”我们看到了什么、一年来值得肯定的是什么、需要引起注意的突出问题、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关于这次“三看”我们看到了什么,胡世忠指出,这次看工业发展、看城乡环境、看全域旅游,重点看质量、看进度、看效果。三天半的行程,看到了一年来的崭新变化,一批工业、旅游新项目拔地而起,一批老厂房换上了新主人、新模样,一批老企业在新的起点上迈出新步伐;看到了一年中的拼搏干劲,全市各级干部保持了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拼搏的奋斗姿态,一批项目当年开工、当年建成;看到了如今往后的可喜局面,增添了信心、增加了底气,一大批高质量的好项目将在今后形成新的增长点。

  关于一年来值得肯定的是什么,胡世忠指出,这次“三看”反映出各地谋划水平提高了,标准定位提高了,运作能力提高了,精细程度提高了。但是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质量标准不平衡、进度状况不平衡、谋划定位不平衡等需要引起注意的突出问题。对于这些不足,都要高度重视,吸取教训、触类旁通,在相互比较、相互启发中共同进步。

  关于做好下一步工作,胡世忠强调,要坚持高标定位,力求一步到位,要以开放的、全国性的、国际化的眼光来审视工作标准,立足吉安、放眼世界找准工作目标,努力让每一分钱、每一份力都按照高标准的要求来使用,力求发挥最大效用。要坚持清净整洁,力求精细秀美,在抓项目建设时,不但要抓点,更要抓线、抓面,要清除灰尘污垢,清除乱堆乱放,清除乱搭乱建,努力让清净整洁彰显在城乡的每一个角落。要坚持市场导向,力求凸显优势,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同时,要以市场为导向,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求在某些领域把握关键,形成局部优势。要坚持与时俱进,努力追求卓越,传承好优秀的庐陵文化,谋划要实在,思想要解放,推进要有力,以突破性的措施争取突破性的成效。

  胡世忠专门强调,当前要结合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切实抓好“春季攻势”。要从永丰县的问题中举一反三,全市各县尤其是非贫困县都要全面排查,查找不足,弥补短板。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和短板的严重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准确把握精准脱贫的标准和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并确保措施到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锻造过硬工作作风,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

  王少玄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三看”,看到了各地较劲争先的拼劲、攻坚克难的狠劲,看到了善作善成的巧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感受到了各地贯彻市委战略坚定有力,营造了你追我赶、千帆竞发的浓厚氛围;各地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形成了多点突破、渐次开花的良好局面;各地攻坚克难积极有为,展现了知责而为、破难而进的担当精神,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合力奋斗的结果。

  关于今年工作,王少玄重点就工业发展、开放型经济、全域旅游和城乡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要加快推动工业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转型升级“主引擎”,加快构建高位高端的产业体系,健全完善精准高效的招商体系,加快打造综合完备的要素保障体系,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园区平台体系;要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全景吉安”战略,加快培育壮大旅游支柱产业,继续乘势而上,在经营体制、集聚区建设、产业融合、品牌宣传方面谋求新突破,推动旅游发展实现新突破;要深入推进城乡建设,加快打造“清净整洁、精细秀美”家园,项目建设要加码加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要持续深化,乡村振兴要全面推进,始终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理念,加快实现城乡互补、共同繁荣。

  就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维稳和民生工作、经济运行调度等几项工作进行简要强调后,王少玄指出,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落实,关键在实干,全市上下一定要提振精气神,激发“猛虎扑食”的抢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抢资金资源,抢政策平台,抢各类人才;要激发“逢山开路”的闯劲,树立全局眼光,善于攻坚克难,闯新路、开新局;要激发“滴水穿石”的盯劲,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工作落实,不见成效不收兵。

  会议对2017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考核及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和特别嘉奖单位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