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和体制改革

    海阔凭鱼跃,迈进新征程,为进一步加大我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力度,深入推进开发区管理效能,2月28日,我市举行了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体化发展授牌揭牌仪式,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国,副市长邓淑斌,市政协副主席程以金,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汤文仙参加。

  仪式上,胡世忠、王少玄分别为中共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州产业园工作委员会、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州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授牌,共同为中共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原产业园工作委员会、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原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揭牌,杨丹还传达了市委关于支持井冈山经开区和吉州青原工业园一体化发展有关意见。

  王少玄指出,授牌揭牌开启了园区新一轮改革的新征程,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是实施工业强市、吉泰走廊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和体制改革,园区发展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井冈山经开区“一区四园”的成立是我市园区体制创新一次重大变革,必将进一步发挥国家级井冈山经开区的辐射效应,推进“一区四园”空间布局再优化、产业发展上能级、体制机制大变革。他强调,我们一定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充分激发“一区四园”的内生动力,市“一区四园”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建立统一协调机制,全力推动“一区四园”空间整合和体制融合。井冈山经开区要发挥龙头作用,创新体制、优化布局、提升服务,推动园区转型升级、提能增效,加快迈入千亿园区行列。吉州产业园、青原产业园要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实现错位发展、互补发展,加快形成各具特色、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大家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啃硬骨头的勇气,推动“一区四园”实现创新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为推进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