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深圳举办返乡兴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4月11日,我市在深圳举办返乡兴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深考察的我市党政代表团与几十位在外吉商欢聚一堂,听乡音,叙乡情,话合作。此次活动共签约21个项目,投资总额85亿元。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见证签约并讲话。副市长邓淑斌主持。副市长徐开萍、井冈山管理局领导刘洪、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等参加。

  讲话中,胡世忠与在外吉商分享了此次深圳考察之行的丰硕成果及感想感悟。他指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研究具体深化对接事项,希望在座的各位乡亲继续发挥作用,在吉安和深圳深化产业对接的基础上,在“3+2”(即三个对接:对接绿色农产品流通、对接旅游开发、对接人才引进;两个基地:将井冈山打造成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和生态康养基地)的模式上进一步探索,力争见到成效。胡世忠指出,当前,省里对深圳这个平台高度重视,与深圳进行重度对接,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使吉安的发展借助于深圳这个平台,努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简要介绍了吉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少玄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外的吉安籍乡亲大力支持,接下来吉安要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新步伐、在脱贫攻坚方面实现新突破、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实现新提升、在产业发展方面有新进步,这些都离不开在外乡亲的继续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吉安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诚心诚意为返乡创业的企业家在家乡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让企业飞得更高、飞得更稳。

  据悉,此次活动签约的项目体量大,共有21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85亿元,将为全市产业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产业层次高,既有通用航空、高端医疗保健产品、环保设备、智能设备制造、半导体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又有柔性线路板、生物识别模组、液晶显示屏等技术成熟项目,这些项目的加快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工业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关联配套紧,签约项目中涉及LED支架、集成电路制造、智能控制系统生产等项目,与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的LED智能照明、移动通讯终端细分产业集群高度关联、依存紧密,落户后将能够与我市现有企业形成产业配套,进一步做大做强吉安电子信息产业。

  活动后,党政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深圳市旷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