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展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5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开幕。我市组织相关县(市、区)企业参加了此次文博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力平巡视江西展馆吉安展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陪同巡视。

  据了解,此次深圳文博会展期共5天,至14日结束。我市吉安宝泥房陶瓷文化有限公司、吉安小叶香樟木艺有限公司、吉安市青原区岩溪根语工艺美术创作室、井冈山一峰美术书法有限公司精心准备了17件作品参展。

  将桑叶置于器型中入窑烧制而成的吉州窑木叶纹杯,以“樟乡”文化唤醒传统木制器型生机的小叶香樟首饰盒,提倡低碳环保将竹自编工艺化的岩溪竹篮,橘红、烛红、传统三色辉映的一峰油纸伞等精美展品,吸引了众多参展商、采购商及观众的眼光。吉安展区前,人们一边微信扫码关注,一边瞧瞧瓷碗中的桑叶,摸摸古朴的纸伞,再闻闻泌人的樟香,纷纷对我市展品赞不绝口。

  “在深圳看到我们家乡吉州窑出品的瓷器感到非常的熟悉和亲切。作为匠心之作,吉州窑的木叶天目盏还曾上过北京卫视的荧屏,推动了庐陵文化的传播和传承。希望这次文博会上我们吉安能有好收获,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的庐陵文化和庐陵作品。”吉安人小郭一年前来到深圳务工,知道深圳举办国际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会,她首先来到江西展馆吉安展区参观,而精美的“庐陵出品”让她倍感兴奋和自豪。

  深圳文博会是国内目前阵容最大、规格最高、参展企业最多的文化产业类交易平台,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已是第三次参加此盛会的小叶香樟木艺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天平,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拓展其在国内市场乃至国外市场营销渠道,把吉安的香樟文化传递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