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作座谈会在吉召开

    5月8日,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作座谈会在吉安召开。省工信委副主任王亦斌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邓淑斌出席并致辞。

  王亦斌对2017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推动产业由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做大总量,突出产业主攻方向;做优结构,推动产业配套合作;做好创新,提升技术开发能力;做深融合,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做强企业,打造重点示范基地;做实平台,促进产业均衡发展。

  邓淑斌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聚焦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先后聚集了800余家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企业,设立了全省首家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下一步,我市将依托电子信息研究院,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完善产业配套服务,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点、线、面、体、网”全链发展。

  据了解,去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2173.2亿元,同比增长19.2%,是新兴产业中增长最快的细分产业,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上,南昌工信委、萍乡工信委、景德镇工信委等各设区市和省直管试点县的工信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相关重点企业就各自的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