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来吉调研

    7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先后深入吉安县、井冈山经开区、青原区、吉州区、吉水县考察调研。他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以改革为先导、为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宏,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分别陪同。省纪委监委第三执纪监督室牵头负责人胡文南随同。

  两天来,孙新阳一行冒着酷暑、轻车简从,深入乡镇、社区、园区企业等实地察看,与基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

  孙新阳非常关注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开展。在吉安县永阳镇、吉水县金滩镇乡镇纪委办公场所,孙新阳详细询问并查看了有关台账、案卷材料及廉政档案。他指出,乡镇纪委要专司主责主业,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善于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要实事求是,在保持反腐力度不减的同时,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要结合乡镇实际,丰富廉政档案的具体内容,把敬老孝亲、邻里关系等指标纳入其中。

  孙新阳十分关心扶贫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永阳镇政府大厅,他饶有兴趣地观看该镇《2018年夏季整改任务分解销号作战图》。他指出,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要避免大水漫灌,提升扶贫识别精准度;扶贫领域宣传工作要用简朴的方式,日积月累、紧盯不放。在井冈山经开区生态环保综合管理中心,他强调,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绝不能有丝毫含糊,该问责的问责。

  参观完文天祥纪念馆、毛泽东东塘调查旧址等地后,他指出,吉安在忠诚、气节、正气等传统家风家教方面有着很好的传承,要善于从以文天祥、杨万里为代表的庐陵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政养分,结合全面肃清苏荣余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