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作风建设推进会

    为纪念党的97华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6月28日,我市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作风建设推进会。通过纪念党的生日,激励全市共产党员重温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深入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市委副书记喻志勇宣读《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通知》。刘连根、龙波舟、杨丹、李镇发、廖宏、刘贤清、刘兰芳、江波、赵红光、范圣权等四套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出席。

  胡世忠指出,97年来,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复兴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纪念党的生日,最根本的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关键的是要发扬传统、传承基因,最重要的是要高举旗帜、砥砺奋进。实现这一切,都要以坚强的党性、良好的作风作保障,我们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来纪念党的生日,更具有特殊意义。

  胡世忠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把握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作风建设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弘扬井冈山精神、推动老区振兴的必然要求,是传承苏区干部作风、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的时代命题,是破解矛盾问题、决定事业成功的关键要素。

  胡世忠强调,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自觉落实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看到问题就必须解决问题,在推进作风建设中,要扎实开展对照检查、整改提升、效果检验“三大行动”,做到人人行动、同步推进。一要深入开展对照检查,聚焦“怕、慢、假、庸、散”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既要进行自我检查,又要开展相互检查,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既要弄清问题表象,也要深挖思想根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每件事情摆进去,一条一条对照、一件一件归类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拓宽对照查摆渠道,深入剖析原因,常态化开展对照检查。二要扎实推进整改提升,要针对问题来整改提升,根据问题性质不同,分类制定整改措施;要联系实际来整改提升,确保以好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要区分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根据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整改提升。各地各单位领导干部重点做到“四个及时”,即做到及时拍板决策、及时督促检查、及时调度协调、及时批评指正;一般干部乃至所有领导干部都要做到四个注重,即注重高效、注重实效、注重方法、注重标准。三要有效实行效果检验,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工作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工作考评,注重评估检验结果运用;要将深化作风建设三大行动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三大行动有机融合,同步实施,相互促进。

  胡世忠强调,要加强保障,精心组织,建立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激励保障机制。一要落实领导责任机制,领导干部既要做作风建设的动力源,起带动、拉动、推动作用,又要成为作风建设的标识牌。二要完善常态推进机制,重在常长二字,明确机构、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形成持续长效机制,经常性、常态化推进案例编写工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三是健全督查问责机制,既要加强作风建设统筹谋划,又要抓好督查落实,从实际中掌握干部作风建设开展情况,加大考核问责力度,以强有力的机制倒逼作风转变。四要建立激励保障机制,完善干部考察制度和考核评价体系,做到不唯票、重实绩、敢撑腰、惩诬告,树立明确导向,加强制度保障。

  王少玄在小结中要求,每个党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恪守为党工作第一职责,增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深化作风建设中,要锤炼党性改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筑牢作风建设的党性根基和政治灵魂;要聚焦关键少数改作风,担当领导责任,同时要担当示范责任;要践行担当实干改作风,练就愿担当的硬肩膀,锻造能担当的硬实力;要认真碰硬改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把工作状态调到最好,把工作热情调到最大,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五位先进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们忠心向党、暖心爱民、公心执业、实心奉献、真心温情的先进事迹打动与会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