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井冈蜜柚出口工作座谈会召开

    7月18日,全市井冈蜜柚出口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喻志勇主持并讲话,副市长王大胜、邓淑斌出席。

  就进一步促进我市井冈蜜柚出口产业发展,喻志勇指出,去年,我市井冈蜜柚出口成功实现零的突破,4批井冈蜜柚顺利进入澳门、俄罗斯和香港市场销售。今年,各地要围绕“创品牌、扩增量、零突破、自出口”工作目标,大力推行“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出口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安全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出口蜜柚种植基地实现“科学化、集约化、标准化”。

  喻志勇强调,目标任务要再明确,工作信心要再增强,组织领导要再强化。井冈蜜柚作为我市六大富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着眼长远,主动走出去,逐步打开国外市场,才能实现量价齐升。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密切配合,进一步优化出口井冈蜜柚产业布局,加大扶持力度,激发井冈蜜柚出口活力,做到真重视、算大账、抓落实,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扩大出口、提升品牌方面迈出新步伐,开创井冈蜜柚出口工作新局面。

  会上,王大胜、邓淑斌作具体要求。吉安海关、市果业局分别介绍了我市去年井冈蜜柚发展情况、出口情况及今年出口计划和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