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

    8月1日,市委常委(扩大)会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召开的,是在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时点召开的。这次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彰显了强烈的“四个意识”和政治自觉,彰显了强烈的老区情怀和使命担当,彰显了强烈的历史站位和世界眼光,彰显了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务实作风,彰显了鲜明的综合施策和系统思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深化学习这次全会精神,尤其要结合吉安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在思想上要再领会、再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报告精神和历次到吉安考察提出的各项要求。要准确把握“二十四字”工作方针、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首要战略,紧紧扭住“六大突破、三大提升”战略重点,推动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的基础上,对吉安市情和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主要矛盾进行再认识、再把握,推动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工作大提升。

  会议强调,在思路上要再深入、再谋划,根据这次全会的最新精神,在继续坚持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好的思路做法和工作定位的基础上,对发展的思路、举措作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在格局上要再精准、再提升,无论是定位格局、区域格局,还是工作格局,都要再精准、再提升。在举措上要再务实、再有效,加强有效引导,制定有效政策,坚持有效发力。

  会议强调,在各地激烈的发展竞争中,吉安既迎来机遇又面临挑战,我们要以这次全会为动力和起点,推动吉安在全面小康、绿色崛起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吉安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传达省委全会精神并发言,市领导喻志勇、李镇发、廖宏、刘贤清、刘兰芳、卢正大、肖玉兰、江波、赵红光、范圣权、李家祥等,对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