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席徐年春、罗燕萍参加全市统战工作暨品牌建设现场推进会

    7月31日,全市统战工作暨品牌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峡江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正大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家祥,市政协副主席徐年春、罗燕萍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知联会、市新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卢正大在会上对全市上半年统战工作及品牌建设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统战工作正确方向。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作为一以贯之的要求,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牢记政治责任。他强调,要聚焦问题补短板,推动统战重点工作上台阶。要巩固和完善好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政党协商成果的合理运用与转化,夯实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这个基础,保持宗教领域全面和谐稳定,积极打造有利于非公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他要求,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推动品牌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整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要以创新的理念推动品牌建设,因地制宜培育独具特色、彰显优势的“本土品牌”,不断扩大吉安统战工作的影响力。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金坪乡民族风情小镇、“百企帮百村”示范企业———桃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返乡创业孵化园、合美药业有限公司、玉笥山药道养生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