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外代表人士“三强”工程共建基地启动

    9月5日,吉安市党外代表人士“三强”工程共建基地启动暨揭牌仪式在安福县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正大参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龙新,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罗燕萍参加。

  卢正大指出,建立党外代表人士“三强”工程共建基地,是我市统一战线的一件大喜事。他希望,首批在安福工业园区管委会挂职锻炼的党外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充分认识到党外代表人士锻炼的意义;要做到学习与实践并重,切实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综合素质;要多方合作,为实践锻炼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吉安党外代表人士“三强”工程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推进的统战工作品牌,也是全省15个统战品牌之一,基地建设是改进党外干部教育培养机制的创新举措。基地通过开展同心教育、议政调研、企业帮扶、实践锻炼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对党外青年干部进行培养,促使党外干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在成员强定力、组织强活力、履职强能力上下功夫。